鲤城区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6-14 11:14 浏览量:1

  6月1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后,鲤城区随即召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区领导王克思、陈颖、张剑辉参加会议。

  王克思强调,各街道、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有效科学防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以上级督查检查为契机,全面排查梳理我区疫情防控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真正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王克思要求,要把好“外防输入”关,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方式,加强对境外、重点地区入(返)鲤人员的摸排管理,健全完善沟通、预警、日报及摸排工作机制,做到“零疏漏”“无死角”;要落实执法检查,持续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通过联合检查、不定时抽查等方式,督促经营管理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中考节点,以更加严谨的作风做好中考筹备工作,切实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着力消除风险隐患,以最严措施保障中考安全、平稳、有序;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精准发力,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提振市场信心,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