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鲤城区召开二季度招商工作推进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6-17 11:42 浏览量:1

  6月15日下午,鲤城区召开二季度招商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招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区处级干部黄辉灿、陈斌、庄垂生、吴振法、陈颖、张剑辉、吴小纲、李超端、吴超鹏、庄蓉梅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54个招商项目攻坚任务进展情况汇报,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和推进困难,协商解决办法,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招商工作任务。今年二季度,全区招商攻坚项目共54个,总投资672.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目前,恒峰供应链管理项目已落地投产,钧石能源、时代电服换电出行、海天国际时尚科创园等项目已完成目标任务。

  黄辉灿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破题的“硬招”。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要站位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对于稳增长促就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作用,咬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主动出击,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一线、抓细抓实。要立足区情实际,结合市场发展需求,科学谋划招商项目。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深入招商引资第一线,细致考虑、统筹资源,及时协调解决存在困难,推进招商项目落地落实。要滚动管理、分类施策。要对在谈、签约、落地的招商项目实施动态管理,扎实做好全周期协调跟踪服务;对落地项目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强化全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腾笼换鸟、节地增效。要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和招商理念,结合“战江南”“活古城”等重点工作,认真排查梳理闲置资产、低效利用厂房、搁浅项目用地等“沉睡”资源,并引导国有企业探索多种运作方式盘活存量资源,破解土地紧张难题,力促招商引资出实效,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黄辉灿强调,要紧盯核心经济指标,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把目标细化到月份、分解到板块,严明奖惩、传导压力,深入挖潜增效,提升运行效益,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双过半”。要结合财政、发改、工信、商务、税务等一系列相关产业行业指标,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主动上门、深入企业了解需求、纾困解难,靶向发力推动政策落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