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重要精神、研究部署重要内容
时间:2022-06-27 10:13 浏览量:1

  6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翀同志和优秀人民警察潘加声同志的先进事迹,研究《鲤城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鲤城区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担当、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区委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要在促改革上求实效。对照今年15个重点改革项目,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模式、推广应用,放大改革总体效应。加快推进“大部制”协同工作机制、环卫一体化改革,深化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一系列特色项目,加强改革成果评估,不断提升改革质效。要在谋发展上务实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重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护稳定上出实招。要坚持重心下沉,加强党建引领网格化工作,健全穿透式基层组织体系,结合“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建立突发事件和风险防范体系,不断健全重大事件预警、应急处理机制和预案,防范各种风险挑战。

  会议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翀同志和优秀人民警察潘加声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向李翀、潘加声两位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牢记使命、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学习他们恪尽职守、锐意进取的责任担当。要把党和人民事业作为不懈追求,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他们心系群众、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学习弘扬李翀、潘加声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省委“三提三效”、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我区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要充分利用“鲤城微事”等宣传媒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形式,深入挖掘、充分报道我区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研究《鲤城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鲤城区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两纲”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纲要实施,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融合共进、同频共振。要认真抓好新“两纲”贯彻落实。紧扣新“两纲”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妇幼健康服务、教育事业发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面落实到位,打造更多具有鲤城特色的妇女儿童工作品牌。要不断提高新“两纲”引领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分工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将新“两纲”编制内容转化为我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