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7-06 09:05 浏览量:1

  7月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鲤城区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领导王克思、陈颖、张剑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街道、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要严格对照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九不准”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抓紧制定细化方案,优化防控手段,科学精准实施,不断提高应急能力和科学防控水平,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

  会议要求,各街道、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严格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对照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保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组织科学、衔接紧密、运转高效,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应急演练,认真对照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组织开展全要素、全链条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加强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场所等防疫物资储备,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持续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紧盯疫情防控重点、薄弱点、风险点,加强对境外、重点地区入(返)鲤人员的摸排管理,落实好各类重点人员的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省委“三提三效”和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1+3”工作部署,加强上级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对接、穿透直达,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