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2-07-11 09:32 浏览量:1

  7月8日下午,鲤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专题学习研讨。区领导曾朝阳、陈志雄、吴振法作重点发言。

  会上,与会同志紧密结合思想体验和工作实际,交流认识和体会,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系统记述了习近平同志的地方工作经历,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工作实际,感悟思想理论、领悟方法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省委“三提三效”、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我区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依托理论中心组、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热潮,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扛起责任担当。坚持“学”和“用”相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两稳一保一防”“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1+3”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1345”发展战略和“活古城”“战江南”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