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古城城市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7-13 11:02 浏览量:1

  7月12日上午,鲤城区召开古城城市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区领导王克思、庄垂生、吴小纲、王伟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古城办建设组常务副组长林峰毅莅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就古城范围内废品收购站、流浪乞讨人员、人力三轮车、高音喇叭噪音、流动摊点等影响城市生活环境及市容市貌的管理难题展开探讨,提出治理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鲤城坐拥泉州古城核心区,如何保护好、发展好古城,考验着鲤城的城市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古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足实际、靶向施策,坚决整治城市“顽疾”,优化提升整体环境,努力打造一个文脉彰显、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海丝古城。

  会议要求,要细化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立即着手制定精准、精细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将老城区四个街道全面纳入整治提升范围,以敢于向问题“叫板”、向城市乱象“开刀”的决心,扛鼎担责、动真碰硬,全力推进整治提升工作。要协同作战,确保落地见效。在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街道属地责任的基础上,要结合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推动形成多部门共同发力、多维度全面治理的工作格局,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科学有序分级推进,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要标本兼治,形成常态长效。要从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入手,紧盯重点人群,综合施策、精准突破,通过规范管理、分类指导、合理疏导等方式,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形成古城城市管理常态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大正面典型案例宣传力度,抓好社会动员,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古城城市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