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招商工作推进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7-18 09:05 浏览量:1

  7月14日下午,鲤城区召开招商工作推进会,全面梳理招商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招商工作计划。区处级干部王克思、庄垂生、陈颖、吴小纲、李超端、吴超鹏、庄蓉梅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1-6月“揭榜挂帅”招商楼宇及10个产业发展小组招商工作进展情况,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和推进困难。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存量空间、产业定位、载体资源等实际进行讨论发言,共同把脉发展思路,研究提出下一阶段招商工作计划。

  王克思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各属地街道、责任单位要激发拼闯精神狠抓招商。拿出“争”的精神、“拼”的勇气、“抢”的劲头,主动走出去招商,充分利用好“揭榜挂帅”新机制,大胆闯、大胆试,把招商引资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要立足区情实际,结合政策要求,充分谋划考量引入项目,把好项目“准入”关。要立足资源禀赋精准招商。要调动发挥好各街道商会内引外联、广泛沟通的优势,充分挖掘招商线索、资源,做深做实商会招商工作。要发挥资源比较优势,借力教育、医疗、文旅等相关政策,提升招商引资吸引力;同时,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厘清方向、谋划长远,精准研究产业定位,着眼可持续性、粘附性要求,力争招引一批优质项目,辐射带动周边发展提升。要坚持全程跟进全员招商。项目招商贵在持之以恒,要全流程专人专班盯紧项目、持续跟进;要发挥专家团队的顾问协助作用,抓好信息研判和商务谈判;要建立多部门定期会商沟通机制,及时分享、分析线索信息,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滚动推进招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