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滨江总部经济区项目现场协调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7-22 09:32 浏览量:1

  7月20日下午,鲤城召开滨江总部经济区项目现场协调会,对项目各地块建设进度再加压、再部署、再推进。区领导王克思、庄垂生、吴振法、王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滨江总部经济区相关地块竣工验收、开复工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探讨,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要求。据了解,鲤城滨江总部经济区位于浮桥街道新步社区和延陵社区结合部,总用地面积约133亩,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分为11宗地块规划建设。该项目按照统一立面设计、统一地下功能布局、统一平台建设,共由10栋高度为80米至150米的总部大楼组成,拟建设成为集总部办公、商务配套、商贸金融、生活服务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滨江总部经济区效果图

  王克思强调,作为鲤城江南新区发展的一块重要版图,滨江总部经济区的建设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各业主单位要抢抓进度,倒排时间表、制定作战图,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全速推进;各工作专班要强化协调配合,主动靠前服务,统筹考虑、分步实施,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把准招商引资重点,制定指向性、普惠性招商政策,加大对总部经济、新兴产业的招引力度,聚力产业链招商,切实提高招引质量,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要加快完善配套服务,围绕总部经济区发展,加快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布局医疗、教育、娱乐等服务配套,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集聚辐射能力,将其打造成为产城人融合的产业小镇和产业特色总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