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发展一个都不能少!鲤城区开展专项走访检查
时间:2022-08-31 08:54 浏览量:1

  8月30日上午,区长王克思带队开展“进企促发展”活动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检查,实地了解企业运营和安全生产情况。

  “今年的客流和营收怎么样?”“各区域的安全风险系数怎么判定?”“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有没有常态化、全覆盖?”在大润发开元盛世店,王克思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态势及困难问题,并重点关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指出问题短板、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把责任落实抓在平常、融入日常,通过不断规范、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宣传引导和隐患排查整改,推动经营者、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自觉将安全意识贯穿于生产经营、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

  随后,王克思一行前往中石化石崎加油站和永联兴轻工制造有限公司,一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另一方面帮助指导企业分析薄弱环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王克思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企业要坚持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对标对表改进内生机制、促进安全长效运行。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既要积极主动进企走访、帮扶发展,又要“条块结合”督促各类责任主体落细落实标准化提升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危化品、消防等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建立健全风险排查、隐患整治等全流程工作机制,推动问题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制度第一时间完善,久久为功,筑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