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9-10 09:09 浏览量:1

  9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鲤城区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和节假日期间部分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庄垂生、陈颖、吴小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秋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再提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方面。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全国、全市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落实好重点地区入(返)鲤人员排查管控,发挥“五源五同”“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发挥基层防疫专员作用,持续强化摸排管控力度,提高排查质量,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处置,确保“日推日清”,不漏一人。要落实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严格按照频次要求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健全完善网格化监督制度,分行业分场所分网格责任到人,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应录尽录,动态更新、不漏一人。要落实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特别要督促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同时,要及时组织对隔离人员进行节日关怀,细化各项服务保障措施。

  安全生产方面。全区上下要以“百姓过节、我们过关”的责任和态度,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区具体细化方案,抓好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专项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关注景区、非景区景点、文旅街区、老旧房屋、内沟河水域等区域的秩序管控,守稳守牢“红线”“底线”。

  值班值守方面。各部门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非必要不离泉、外出必须报备等要求,要逐一落实、到岗到人,确保不出纰漏。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和“三公(工)一大”专班要按照“五个第一时间”应急处突要求,严格执行“零报告”机制,时刻保持高度敏感,遇到突发情况立即请示报告。

  廉洁过节方面。节日期间更要慎独慎微,全区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各类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洁身自好、廉洁自律,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