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场!就在鲤城这个社区……
时间:2022-09-28 10:18 浏览量:1

  9月26日晚,“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浮桥街道延陵社区,开展首场进社区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能量。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周顺安,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参加活动。

市委史志研究室一级调研员、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团长张惠评主持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5名宣讲员或结合泉州红色资源,追忆烽火峥嵘岁月;或立足岗位,介绍身边的先进模范;或源于生活,述说优秀党员干部的典型事迹……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款款讲述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居民,现场掌声不断。

宣讲员姚雅琪为现场观众宣讲《青年的信仰》

  “信仰是什么?信仰是人们灵魂和生命的归宿,是挂在天空闪耀的星星……”宣讲员姚雅琪是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此次宣讲,她以“青年的信仰”为主题,同大家分享了革命烈士洪瑞星的故事和学校教师志愿队的抗“疫”故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宣讲,能成为宣讲团一员非常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我将努力讲好泉州红色故事,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宣讲员李乙彪为现场观众宣讲《觉醒年代的革命先驱——董云阁》

宣讲员陈嘉瑜为现场观众宣讲《烽火赤子 芳华无悔》

  整场宣讲活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令在场的观众收获良多。“听完整场宣讲,我深受感动,被革命先烈的精神所感动,被身边楷模所激励,我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把这种力量带到工作和生活中。”浮桥街道延陵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德胜表示,今后要振奋工作干劲,依托“党建+”邻里中心,提供更暖心的服务,为社区居民多办好事、实事。

宣讲员陈秋萍为现场观众宣讲《战斗不息得解放,“红旗不倒”耀三朱》

宣讲员王珊珊为现场观众宣讲《信仰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9月,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正式成立,首批成员共35名,旨在传播传承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当前,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组成若干宣讲小分队,正深入基层开展“八进”(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两新”组织、进网络)巡回宣讲活动,唱响红色旋律,激扬红色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

  此次首场进社区宣讲活动由泉州市委史志研究室主办,鲤城区委宣传部、区委史志研究室、浮桥街道党工委承办。“在鲤城这片红色热土上,留下许多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区委史志研究室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依托“党建+”邻里中心,不断创新史志文化的服务模式,持续组织红色公益宣讲小分队,搭建史志研究“微平台”等,深入开展鲜活生动的“史志文化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