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将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检查
时间:2022-09-28 10:38 浏览量:1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连日来,区委书记、区林长黄辉灿,区长、区林长王克思分别带队深入辖区企业生产一线、重点交通节点、商贸场所以及部分宗教场所,实地督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森林防火等工作。

  9月27日上午,在瑞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黄辉灿一行实地察看企业生产中心,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情况。黄辉灿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的生命线和底线,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实现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运行。

  在常泰街道仙塘中路陈山山体开裂地质灾害隐患点,黄辉灿一行现场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地形地貌,并听取隐患点整治情况汇报。今年5月,常泰街道巡查发现仙塘中路陈山部分山体开裂,存在滑坡风险。相关部门、街道迅速采取整治措施,通过清理山体上方泥土、砌挡土墙方式,于今年7月底完成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整治后

  黄辉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巡查力度,科学合理设置警戒线、警示牌,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科学制定治理方案,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群众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防范自救意识。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苏夫人姑庙,实地察看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情况,随后开展巡林并听取森林防灭火分队值班值守、高空智慧防火监控系统有关情况汇报。黄辉灿指出,当前,鲤城已进入森林防火期,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有备无患,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监管力度,强化源头管控,严防火源进山入林。要充分利用高空智慧防火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健全完善火情预警监测体系,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树牢防火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6日上午,在泉州大桥进城方向岗亭处,王克思一行实地察看道路交通状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路段交通流量、应急管制措施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探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王克思指出,国庆假期临近,交通压力增大。相关部门要结合道路交通实际,充分整合资源,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科学优化工作方案。针对重点路段、时段和车辆,要加强隐患排查,逐项推进道路交通隐患“清零”。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多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值班人员是如何安排的?” “森林火险预警有哪些响应措施?”在江南街道亭店社区的主要入山口,王克思实地走访森林防火检查站,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防火工作机制、物资配备、人员队伍建设、应急预案等情况,并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远程高空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王克思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提高认识,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森林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燃”。要切实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要加强专业培训、技术指导,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治措施,全力控制松材线虫病害扩散,守护森林资源安全。

  当天,王克思一行还前往泉州百脑汇生活广场和杨阿苗故居,实地督导检查消防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