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鲤城助力企业“出海”!
时间:2023-02-21 09:29 浏览量: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外贸企业服务工作,日前,鲤城区商务局联合泉州海关驻刺桐办事处举办一季度外经贸扶持措施及海关监管政策宣讲会,邀请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

  通关过程中,整机和配件商品如何正规进行编码、分类?如何快速查询RCEP协定税率……会上,泉州海关驻刺桐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RCEP关税减让与原产地规则,并就各企业通关、报关、清关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详细指导,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引导企业利用政策红利积极拓展RCEP成员国市场。

  “这场宣讲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内容很有针对性、实操性和启发性,为我们后续扩大和跟进国外市场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向霞告诉记者,春节后,企业已陆续接到不少外国客户来电,表达了合作意向,目前,已谈成订单金额2亿元。

  现场,区商务局还为企业详细分析解读市区两级对外政策及一季度外经贸扶持措施。据了解,为全面提振外贸企业发展信心,此前,《2023年泉州市促进商务发展若干措施》正式出台,实施包含支持外资企业加快到资、支持“两国双园”建设、加强境外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开展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支持开展国际并购等一系列政策,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扶持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和竞争力。”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鲤城将继续为企业搭建好政策宣贯和业务培训交流平台,以系列培训的形式,联合海关、税务、外汇管理等部门开展业务培训,全面宣传落实惠企政策,全力推动跨境贸易实现高质量、高标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