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手机用户注意!泉州警方紧急提醒!
来源:东南早报、广州日报、新闻广角等 时间:2023-02-27 09:30 浏览量:1

虽然现在大家用微信越来越多

使用短信越来越少

但一有短信信息

还是会看一眼~

不过

大家要当心!

收到这种短信千万警惕

否则可能损失惨重

一起来看看

到底怎么回事?

↓↓↓

收到这样的短信要当心

警方发布重要提醒

近日,多地市民收到了一条来自“领导”的短信。

上述截图由受害人提供

  “我是‘领导’,这是我的新号,之前的号码已停用。请惠存!”如果你也收到了类似的短信,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 陈文杰:

  一般的诈骗是用手机号码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目前诈骗分子直接利用苹果手机iMessage的功能,向其他苹果手机用户发送诈骗短信,从而躲避运营商对诈骗短信的拦截。因为iMessage是可以在没有插入电话卡的情况下,用网络直接向对方的苹果手机发送短信。

  此类信息常会群发到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财会部门工作人员的手机上。

  警方建议,苹果手机用户可在系统设置里关闭iMessage功能。市民遇到领导或同事、亲友通过手机信息提出涉及钱款操作的请求,请务必打电话或者视频通话确认。如对方说不方便通话,也务必通过打电话至对方办公室等方式核实情况,切莫轻易向陌生账户汇款。如不慎被骗,请注意保存证据并立即报警。

冒充“领导干部”

对不特定群众群发诈骗信息

只要当事人回复信息后

诈骗分子便通过iMessage功能

进行对话

利用“花式”理由对其进行诈骗

再次提示!

如遇到自称领导

通过微信、QQ等添加好友

使用短信方式对你进行暖心关怀

再以“花式”理由让你转账汇款的

请一定要提高警惕

务必通过电话

或当面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

预防网络诈骗

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很重要

千万别被骗局所迷惑

注意!这个电话一定要接

国家反诈中心提醒:

96110来电一定要接听!

真警察才会通过96110来电!

  值得注意的是,96110是专业号段,受国家工信部门保护,骗子无法更改。

  来电显示为“96110”或“属地区号+96110”,除了加区号,不会有任何其他前缀、后缀,以及标点符号。请大家注意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