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节期间启动平价商店保供稳价
时间:2022-01-14 16:04 浏览量:1

  春节临近,为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根据《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启动平价销售方式通知》的精神部署,2022年1月17日鲤城区发改局在我区启动平价商店销售方式,保障居民基本消费需求。此次启动平价商店共有6家,分别为大润发(开元店)、(温陵店)、福德龙(兴贤店)、汇购(中山南路)、中闽百汇(涂门店)、来福隆(钟楼店)。此次平价商店销售的商品主要包括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六大类共17个品种。平价商店的平价商品销售价格应低于同类商品的市场平均价格,并按规定的价差幅度下浮。具体价格幅度为:粮、油、肉、蛋类下浮10%以上,蔬菜类下浮15%以上。

  各平价商店要在门店醒目位置悬挂“政府定点平价商店”牌匾。在平价商品销售区应设置醒目规范的标志,所有平价区上方统一悬挂“政府指定平价商品”标志牌,做到“明码实价,货签对齐。”

  平价销售期间,我局将加强平价销售监督,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紧抓重要副食品价格的市场价格监测,切实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