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23年元旦及春节期间启动平价销售方式的通知
时间:2022-12-28 08:58 浏览量:1
     元旦、春节临近,为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根据《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23元旦、春节期间启动平价销售方式的通知(泉发改〔2022411精神,决定启动我区农副产品平价销售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平价商店启止时间

20221230日启动平价商店,202326日退出平价销售机制

二、 平价商店设置地点

泉州鲤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开元大润发)、泉州鲤城福德龙商贸有限公司兴贤路分店、泉州润良商业有限公司(温陵大润发)、鲤城区臻汇便利店、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鲤城涂门街分公司

三、 平价商品种类

根据通知要求,平价商店经营者需从我区平价商品目录的大类、共17种商品见附件中选择商品供应群众购买,包括蔬菜类10种、肉类2种、水果2种、米、蛋、油各1种。各平价商店的平价商品销售价格应低于同类商品的市场平均价,并按规定的价差幅度下浮。具体价格幅度为:粮、油、肉、蛋类10%,蔬菜类15%

四、 补贴资金

按照先控后补原则对平价商店给予补贴

五、 平价销售监管

在平价销售期间,指定专人全面掌握每天平价销售的价格和销量,加强对重要农副产品价格的市场价格监测,按照市发改委给的市场综合平均价,及时通知平价商店,确保平价商品销售价格符合规定。同时聘请第三方对平价商店进行监督检查核算,我局将进行账目核实。

六、及时拨补销售差价

平价销售结束后,要求平价商店及时将原始登记凭证、电子版汇总凭证收集盖章后报送给我局,我们将根据有关规定,认真核实并及时下拨平价商店补贴款。

 

 

 

 

           

                                            泉州市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1223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