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老年人高龄津贴办理流程
时间:2023-06-13 11:40 浏览量:1

  高龄津贴办理流程:

  1、凡具有鲤城区户籍、年龄在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申请,年龄为80-89周岁国企、机关或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除外;

  2、申请高龄津贴的老年人应亲自或者委托他人前往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按照要求领取申请表(2份),提供身份证及复印件、户口所在地户籍证明、户口簿复印件,近期彩色寸照(2张)。

  3、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提交社区居委会,社区委员会收到申请表后,对老年人的健康情况进行登记并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然后将申请材料报送至街道办事处。

  4、由街道办事处在5个工作日内对材料进行复审,并提出审核意见,将材料送区民政局。

  5、区民政局按照现有的高龄津贴政策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以按月享受高龄津贴;如果不符合条件,退还材料至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