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工程,完善综合承载功能
来源: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8-05 16:00 浏览量:1

  鲤城区城市管理局稳步推进抓城建提品质行动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力以赴推动城区扩容提质增效。 

  一是优化交通出行。以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为出发点,持续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推进“聚城畅通”工程,泉州大桥扩建改造项目建成通车;组织实施金鲤大桥、泉南高速鲤城互通项目,持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二是提升景观品质。紧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任务,认真落实“绿满泉城”部署要求,完成7个口袋公园、7处立体绿化建设,全力推进江滨南岸生态整治工程,通过城建“小切口”实现城市整体形象“大变化”。 

  三是注重污染防治。竭力推进江南片区大型垃圾中转站和江南污水处理厂建设,促进全区环境污染防治能力进一步增强。 

  四是聚力水环境治理。坚持重点整改与全面治理相结合,深入实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全面开展江南新区管网和入江入河排口排查工作,聚焦短板问题,分类精准施策,推进“病害”管网和排口整治提升,助力全区水环境持续向好。 

  

 

 

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出品 

来源:办公室 

编辑:陈滢 

审核:陈建新 吴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