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正式揭牌!事关全区少先队员!
来源: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8-15 16:05 浏览量:1

  日前,由鲤城团区委、区少工委与泉州市东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闽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红领巾校外体验示范基地正式揭牌。今后,该基地将作为鲤城少先队和青年活动阵地,常态化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的红领巾实践教育活动,广泛传播中医药理念。   

  据悉,闽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位于鲤城区常泰路东南医药集团,是集中医药教育和科普为一体的专业性展览馆。展馆展陈面积1200平方米,设有中草药展区、香文化展区、名方好药养生展区等展区,设置了泉州名医传承、经典方例、中医药歌赋口诀、藏品展示等板块,全面展示闽南中医药文化,突显闽南地区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特色。 鲤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闽南中医药博物馆中蕴藏着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思想,将其打造为红领巾校外体验示范基地,将能有效发挥馆内资源优势,借由社会力量激发少先队组织的内在活力和内生动力。同时,通过校外活动课、体验拓展营、实践研学等活动,打造具有鲤城特色的校外实践项目。   

  作为本土医药企业,东南医药扎根泉州18年,以服务各地医药市场和广大市民的用药需求为责任,对于推动中医药文化教育和发展也责无旁贷。“今后,我们希望能让展馆成为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大讲堂,为少先队员和青年群体提供更多的机会和空间,推动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校园。”泉州市东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超表示道。  

  当天,活动还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闽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实践基地工作委员会、东南医药中医药文化主题“青年之家”进行揭牌,并聘请泉州市东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超、综合管理部经理蔡丽娜担任“闽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少工委校外辅导员。  

  随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闽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及少先队队室,了解中医药文化传承故事,并体验中药香囊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