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一停车场即将投用,就在……
来源: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8-30 15:55 浏览量:1

  日前,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泉州温陵公交首末站停车场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正处于设备调试和配套工程建设阶段,待项目投用后,将有效纾解片区交通压力,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停车需求。 

  

  走进温陵公交首末站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两栋极具闽南风格的建筑矗立眼前,建筑立面采用闽南窗花格栅搭配红色砖纹,屋顶则采用闽南红砖琉璃瓦,与古城风貌气质相融合。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施工,忙着安装和调试室内停车设备,与此同时,室外的道路硬化、景观提升等配套工程也正紧张作业。 

  

  作为市级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位于鲤中街道礼让巷60-1号,总用地面积约2889平方米,建设包括一栋5层钢结构立体停车库和一栋4层公交站务用房,致力于打造公交“六位一体”接驳站。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立体停车位约110个,进一步满足社区巴士、公共自行车、社会车辆等停泊需求。 

  

  “站点内立体停车场为全自动五层智能垂直升降类机械车库,车库出入口设置在地面一层,一层到五层为机械车库停车区域。”泉州市公交集团投资部副经理欧阳铮告诉记者,车库共设有4个出入口,室内配有2台升降平台,集升降、横移、回转等功能于一体,同时配备2套搬运器和2套电气控制系统,可方便市民、游客一键泊车、取车。 

  

  近年来,随着鲤城文旅市场的日渐火热,古城停车难、乱停车问题日益突出。该项目建成投用后,除了能提供更多停车位外,还将对构建“公交+慢行”系统形成重要补充,兼具停车、公共交通换乘等功能,今后,市民、游客可将车辆停在该站点后,再转乘公共交通进入古城游玩。 

  

  “今年,鲤城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西郊保利停车楼、温陵公交首末站等项目,新增片区停车泊位510个。”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监管好已建成停车场运营的基础上,全面统筹梳理古城资源,以盘整空地、重新施划等方式增设停车位,为市民、游客营造更加舒适、舒心的出行环境。 

 

 

 

 

鲤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赖良德丨文图

来源:区住建局、泉州公交集团

编辑:许培吟

审核:郭巧燕、蔡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