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揭牌!就在鲤城这个社区!
来源: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12-24 09:47 浏览量:1

  12月22日上午,鲤城举行海滨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揭牌仪式。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三级调研员蔡永升,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方海涛,鲤城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出席仪式。

 

  据了解,海滨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2023年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位于新华南路36号,依托金山社区北区综合楼加以改造,委托第三方慈园养老专业机构负责运营。中心共有3层楼,配备多功能活动室、户外休闲、卧室等功能区,现有床位50个,可为社区和周边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全时托养、专业护理、生活照料、康复保健、心理慰藉、居家上门等综合性养老服务。

 

  走进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卧室整洁明亮,一张张床铺柔软舒适,阳光洒在走廊上,迎面而来的是一片宁静和温馨的氛围,临近午饭时间,工作人员准时给老人们送来了饭菜,大家坐在走廊的椅子上,一边吃饭一边晒着太阳,时逢冬至,中心还特地为老人们准备了汤圆,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我们还时常组织老人们参与唱歌、跳舞、户外游玩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中心工作人员苏素真介绍道。

 

  “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投用后,将进一步扩增床位,更好地满足社区老年人养老需求。”海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少钦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已经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辅助、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受到了不少老年人的欢迎。

 

  近年来,鲤城持续聚焦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着力破解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基础性、结构性难题,切实补齐基础设施硬件短板,丰富拓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功能。“接下来,我们将与街道、社区和养老机构一起,全力打造环境、设施、服务一流的街道级照料中心标杆,擦亮鲤城养老事业新名片。”区民政局局长苏静表示。

  

 

鲤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李莹 | 文图

来源:海滨街道、区民政局

编辑:李淑媚

审核:郭巧燕、薛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