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好项目,加速落地浮桥街道!
来源: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2-24 09:50 浏览量:1

  “浮”影贺新春,“桥”光向未来。2月21日,浮桥街道开展2024年新春招商暨企业家乡贤恳谈活动,街道乡贤、重点企业代表、客商及行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商发展大计、共享发展机遇。区处级干部庄垂生、潘永生、陈建煌、郭瑜、李清坝参加。

  过去一年,浮桥街道在党的建设、经济项目、征迁工作、民生保障、城市治理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金鲤大道、江南新区综合配套项目浮桥一期、水生态治理中心、新一代万达广场和泉州演艺剧场综合体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加速落地,固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经济指标位居全区前列,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浮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俊宏表示,新的一年,浮桥街道将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战江南”和“中央创新区”建设部署,聚焦惠企便民,致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企业家、乡贤们共同在创新创业中勇立潮头,把握发展大势,将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事业做大、做强、做久。

  会议现场,浮桥街道推动悦远投资开发项目、海丝文旅开发及配套项目等2个意向协议转正,总投资额35亿元;悦远投资开发项目、锦江城市广场项目、云景大厦项目、龙投和创食品产业基金项目等4个签约项目履约开工,投资额28亿元。

  据了解,悦远投资开发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落地系列商业设施、娱乐设施、文化设施,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和广场,带动周边消费群体。海丝文旅开发及配套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设包含堤内外体育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生态修复、环境整治等;打造包含体育运动、休闲健身、活力滨江、湿地科普、田园研学、赛事体验、户外游览等为一体的可运营项目。锦江城市广场项目总投资6亿元,拟建设配套完整的甲级写字楼、电子市场、SOHO办公室,致力于打造一个适应楼宇经济的科技型创业园。云景大厦项目总投资6亿元,拟建成集高级办公、高端商业、旅游休闲及高档公寓的办公综合大楼。龙投和创食品产业基金项目总投资1亿元,基金主要面向鲤城区片区企业融资,支持鲤城开发建设。

  在交流环节,与会乡贤、嘉宾围绕街道发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共同谋划浮桥发展蓝图。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浮桥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以实际行动齐心协力推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浮桥街道还组织街道乡贤代表、企业家代表参观了福建师大泉州附中、建发玺院、田中里安商房、滨江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滨江总部经济区等项目,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浮桥、走进浮桥,直观感受浮桥的发展成果。

 

 

鲤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浮桥街道

编辑:李莹

审核:郭巧燕、蔡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