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升级!重新开业!就在鲤城这个社区!
来源: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3-20 10:26 浏览量:1
  “今天第一次来,觉得很好吃,环境也不错。”“以后家里来不及煮,就可以来这吃,很方便!”日前,经过3个月的升级改造,海滨街道金山社区长者食堂重新开门营业,并升级为自助服务,进一步丰富了社区的养老服务形式。
  中午11点多,记者走进金山社区长者食堂,只见大厅宽敞明亮,地面干净整洁,红砖白墙,处处洋溢闽南风,令人倍感亲切。自助取餐区已经摆上了不少菜品,不仅有红烧肉、青椒炒猪肝、西红柿炒蛋、金针菇烧豆腐等热菜,还有粗粮、羹汤、水果、饮料等,菜品丰富,荤素搭配,十分诱人。临近饭点,老人们陆续来到食堂,有序排队取餐后,大家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共同品尝美食。
  “我今天和老伴一起出来散步,顺便约他来换换口味,食堂的菜色好、味道好,环境也干净,很符合我们的胃口。”居住于金山社区的吴阿婆今年82岁了,食堂重新开业后,她已经第二次前来就餐,对食堂赞不绝口,“有了这个食堂,在家门口就能吃到价格实惠、干净卫生的饭菜,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非常方便。”
  据了解,金山社区长者食堂于去年年底进行升级改造,针对灯光昏暗、就餐区域狭窄等问题,重新规划用餐区域,增添照明设备、增设配套桌椅,并翻修厨房,全力打造一个更加舒适温馨的适老化用餐环境。目前,长者食堂由社区委托第三方慈园养老院专业机构负责日常运营,有效解决社区老年人就餐难题。
  “升级后的食堂以自助餐的形式为主,每餐提供约20个菜品,都是根据老年人的口味、习惯设计菜谱,在菜品方面也严格把控食材,确保食物新鲜健康。”食堂相关负责人苏素真介绍,目前食堂可容纳50人用餐,仅供应午、晚餐,每天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两个时间段开放就餐,原价23元/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学生可享受优惠价17元/人,1.2米以下的儿童可享受半价优惠。
  “社区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约1400多人,老龄人口多,长者食堂可以更好满足高龄、独居和生活不能自理等老年群体用餐需求,保障安全卫生、健康实惠,让他们吃得放心、舒心。”金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阮小萍介绍,长者食堂的重新开业,大大丰富了社区养老服务功能,让老年人感受社会的关爱和尊重,金山社区也将继续构造多层次的养老服务网络,让辖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据了解,当前,鲤城共有开元街道东升社区、鲤中街道新峰社区、海滨街道金山社区、海滨街道笋浯社区、浮桥街道坂头社区、金龙街道金峰社区、金龙街道赤土社区、常泰街道华星社区8个长者食堂,今年还计划建设3个长者食堂。“长者食堂的建设,能满足辖区老年人多元养老需求,进一步增加有效供给,解决居家养老用餐问题,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鲤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许培吟

来源:海滨街道、区民政局

编辑:吴秋瑜

审核:郭巧燕、薛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