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评组莅鲤开展党管武装绩效考评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2-24 09:53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2月23日上午,省军区成立党管武装军地联合考评组,由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主任时尽岭带队,到鲤城区开展党管武装绩效考评工作。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副主任蔡福勇,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江,泉州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刘建军,泉州市政协主席肖汉辉,泉州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张光增,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汪志红,鲤城区政府区长王克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政委谢祥宁,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欧阳中华,以及省、市、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受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辉灿委托,区政府区长王克思汇报鲤城区党管武装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和安排。

  听取汇报后,时尽岭认为鲤城区党管武装工作政治站位高,管武意识强,兴武觉悟高,建武措施实,拥武氛围浓,成效显著,尤其是崇军拥军服务示范街、国防教育示范校、崇军联盟商家等工作亮点突出,各项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了党管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齐头并进、互促共赢,彰显了鲤城区委、区政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同时有力维护了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倾心为官兵消除后顾之忧,充分体现了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

  王克思表示,鲤城区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深入抓好全民国防教育,认真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继续推进落实改革任务,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大融合观、大动员观,坚持以动员需求为牵引,促进动员方式改革重塑,做好国防动员管理、规划编制、动员准备、组织实施等工作,推动鲤城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后,考评组采取“听、看、谈、查、核”等办法详细检查了党管武装各项材料。考评人员还实地走访察看了浮桥街道武装部,对办公室、器材库等库室的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