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专题部署,全力“战江南”!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3-02 09:12 浏览量:1

  3月1日上午,鲤城区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江南新区重点项目、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王克思、庄垂生、吴振法参加会议,泉州城建集团、泉州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

  会上,各责任单位围绕江南新区片区改造、市政交通、污水管网、教育扩容、医疗提质、园区标准化等重点项目,逐一汇报项目年度计划目标、季度节点任务安排和当前进展等情况,分析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对需支持、协调事项进行调度安排,督导滞后项目、商讨对策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王克思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按照“战江南”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拿出争的势头、抢的拼劲,全力推动江南新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力支撑。

  王克思强调,要提升站位、统筹调度。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紧紧围绕“任务、责任、时限”三大清单,不断强化统筹调度和要素保障,健全信息互通机制,加强协调配合与工作衔接,算好经济账和综合账,放大资金使用效率,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形成大抓项目、快抓项目的强大合力。要紧盯节点、全力提速。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握好春季开工有利条件,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合理调整资源要素,优化管理体系,在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的前提下,加强施工力量,抢抓工程进度,不断向效率要效益,全力促开工、促进度、促竣工。要健全机制,强化督导。要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机制,坚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实行重点项目动态跟踪,落实从开工到投产的全方位闭环工作机制;要加强晾晒考核,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分解到天、细化到点、落实到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