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研究通过!部署重要工作!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3-13 10:44 浏览量:1

  3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重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鲤城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统一战线各单位要聚焦发展主题,引导全区各民主党派围绕“活古城、战江南”等重大部署积极建言献策,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到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上来;要积极开展“聚侨赋能”专项行动,切实发挥鲤籍异地商会、海外同乡社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全区招商引资引智工作;要引导宗教界、民营经济在内的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助力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把鲤城的统战资源更多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力量。同时,要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以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鲤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听取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举办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是党的二十大以来我区举办的一项重大文商旅活动,是宣传、展示、提升鲤城的好机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精准精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进一步推动数字文创产业加速布局,推动全区文创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要突出海丝主题、数字属性、文化赋能,把海丝文博会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数字文创交流会、城市文化展示会、招商对接洽谈会。要全力推进。各工作专班要根据工作部署,方案再过细、责任再压实,统筹抓好消防安全、电力通讯、交通食宿、志愿服务等保障工作,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链接省、市官媒以及辖区内自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宣传报道,提前造热氛围,扩大效果。

  当天,鲤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庄垂生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区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始终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既要站在民营企业的前头,因势利导、带领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又要站在企业背后,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企业困难,支撑企业发展,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为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力量。

  当天,会议还研究通过《鲤城区贯彻落实2022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鲤城区“抓城建提品质”2023年专项行动方案》《鲤城区“项目奋战年”活动方案》《鲤城区“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2023年专项行动方案》,听取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侨联、科协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