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3-20 09:27 浏览量:1

  3月17日上午,鲤城区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区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今年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统战系统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深度融入鲤城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大力彰显统战作为。新的一年,全区统战系统要以勇立潮头的崭新姿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广泛凝聚统战力量;要以笃行不怠的使命担当锻造过硬统战干部队伍,坚决扛牢统战职责,不断开创全区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彻“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扎实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鲤城实践,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进一步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助推鲤城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以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区委统战部组合全体领导干部,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邀请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支部)、区工商联(总商会)、区新阶联及区留联会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