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3-23 09:29 浏览量:1

  3月22日上午,鲤城区召开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会议,听取新区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吴振法、陈颖、王伟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职能组分别汇报征迁政策、中央公园建设思路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对策,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深刻把握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的战略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主动谋划,坚持“大片区开发、大配套建设、大招商支撑”思路,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更高的创业热情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全力以赴推动江南新区城市更新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要求,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到心中有数,算好大账和细账,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压缩完成时限,能快则快、压茬推进征迁政策、资金保障、人员分配等重点工作,接续推进片区开发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规划引领,要立足鲤城产业规划和城市发展需求,学习借鉴国内外一流开发案例,邀请高水平专业机构和专家团队,高标准、高起点做好总体规划和功能设计,合理布局地块资源及周边道路、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项目,不断提升新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要加强招商引资,各相关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大部制”协同办公优势,强化分工协作,密切沟通协调,积极对接洽谈,突出基金招商、以商引商,切实提升招商工作成效,加快建设产城人融合现代化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