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鲤城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11-02 13:30 浏览量:1

  11月1日上午,鲤城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代区长王克思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传达了市政府全体会议及相关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用地工作相关情况,并部署年底攻坚冲刺工作及今后一段时间政府工作重点。 

   

  王克思强调,要统筹思考,提升政府工作水平。按照“党委出题、政府答题”“抓落实是政府的本职工作”“政府前面‘人民’二字”要求,从思维角度,明确抓工作的“势、能、策”,把握形势、态势、趋势,逆势而行、顺势而为、借势造势;以优服务、转作风、提效能为抓手,固本培元、挖掘潜能、激发动能,为鲤城发展聚人气、汇商气、赋新能;切实推动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计划、政策、项目等抓手中。从统筹角度,系统抓好“产、城、人、文、安”5个维度的工作,久久为功,积少成多,干出令人信服的业绩。 

  要抓好当前,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坚定全年发展速度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的决心,抢抓四季度黄金期,快抓投资、抓快投资;抢抓年底各项节点,大抓招商、抓大招商;抢抓转型升级关键环节,优抓产业,抓优产业,力促各方块、各领域深入挖潜,多作贡献。重点关注土地方面,着力整改用地问题,加快盘活低效闲置用地;古城方面,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和街巷整治,推进实现老旧小区长效管理;产业方面,统筹考虑文旅产业、电商产业、汽车产业提升,推动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发展,力促古城新区产业整体提质;创城方面,常态化做好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品质名城·文明新风”工作实效。 

  要谋划长远,落细系列专项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深入抓好区级“抓项目、促发展”十三个专项行动,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坚持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一线工作法,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谋划、推进、落实,并开展常态化督促考评,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也为未来发展增后劲、拓空间。 

  要严防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安全和发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严防疫情风险,落实排查管控、疫苗接种等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生产风险,切实抓好危房整治、文物保护、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同时,严防金融风险、稳控风险,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要强化落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领导带头、身体力行,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大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力度,现场办公,一抓到底;街道、部门领导干部要发挥中坚作用,沉下身子,多想办法,提高执行力;督查考评要及时跟进,动真碰硬,促进落实。作风务实、接好地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扑下身子,接好地气,到企业车间去、到项目工地去、到社区街巷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廉洁自律、勤政廉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对廉政建设工作始终高度重视,从严要求,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做到本分做人、干净干事。 

  王克思强调,政府全体成员要在区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区党代会描绘的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美好愿景,知责思为、敢为善为、奋发有为,齐心协力推动宏伟蓝图落地落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