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00-1500-2021-00028
    • 备注/文号:泉鲤政〔2021〕1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6-03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鲤城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和修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1-06-04 12:50

      因鲤城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建设需要,拟征收浮桥街道、金龙街道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部分房屋及附属物(具体以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征收范围图为准),鲤城区人民政府已于2021年4月29日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福建省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138号)、《泉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规定》(泉政文〔2020〕6号)等有关规定,将《鲤城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在征收范围内和鲤城区政府信息平台上予以公布并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为2021年4月29日至2021年5月29日,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书面意见20条(含重复意见),涉及《方案》的意见7条,归纳意见6条,绝大多数被征收人支持该片区的改造。根据该项目实际情况,经研究,现就归纳整理的征求意见回复如下:

      一、关于要求明确安置地点的意见

      在征收范围内项目建设应服从片区改造规划,项目指挥部、房屋征收部门、征收实施单位已考虑大部分被征收人就地、就近安置的意愿,在《方案》中明确提供:1.征收范围内原浮桥街道坂头社区指定区域内统筹的新建商品房,具体位置位于福师大附中操场对面地块(具体范围以市级规划部门审批为准);2.田中片指定区域,切实保障被征收人的权益。

      二、关于要求提高住宅补偿价格的意见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工作的若干意见》(泉政办〔2017〕28号)第二条:“拟实施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各县(市、区)房屋征收部门在制定补偿安置方案前,应当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选择5家以上单数(含5家)资质等级高、综合实力强、社会信誉好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进行征收补偿基准价评估,通过截尾均值的方法确定为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中被征收房屋货币化安置参考价”的规定,本项目通过公开招选5家具有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进行基准价评估,通过截尾均值的方式确定被征收房屋及安置房源的参考价,补偿参考价经泉州市房屋征收评估鉴定专家委员会鉴定并认可,评估结果已考虑市值变化,符合区域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三、关于要求延长方案征求意见期限的问题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第十条:“房屋征收部门拟定征收补偿方案,报市、县级人民政府。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有关部门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并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不得少于30日”的规定,《方案》已在征收范围内和鲤城区政府信息平台上予以公布,征求意见期限为2021年4月29日至2021年5月29日,符合法律规定。

      四、关于提出未告知听证权利的问题

      根据《福建省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138号)第十条:“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有关部门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论证后的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情况和根据公众意见修改的情况,应当及时予以公布。因旧城区改建需要征收房屋,过半数被征收人认为征收补偿方案不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本办法规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由被征收人和公众代表参加的听证会,并根据听证会情况修改方案”的规定,本项目大多数被征收人支持该片区的改造,根据《方案》征求意见的情况,未达到召开听证会的法定条件。

      五、关于要求明确店面补偿安置的问题

      店面是指经城市规划部门批准或产权登记为店面的场所,《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在中心市区国有土地上对未经登记建筑调查认定处理意见和实施房屋征收补偿指导意见的通知》(泉政办〔2015〕112号)对“非古城区未经登记建筑认定和处理标准”有明确规定。为确保被征收人的利益,本项目对未能提供有效证件、私自将位于城市主次干道或主要支路临街底层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的,按住宅给予补偿安置,并给予一次性终止经营补贴。

      六、关于要求推迟江南大街东延段征迁的意见

      鲤城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征收范围以经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对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征收范围图为准。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