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措并举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时间:2018-12-29 15:56 浏览量:1

 

一是把握大局谋安全。12月29日,区政府王江涛副区长主持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近期安全工作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梳理,要求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督促检查推安全。12月29日,区政府黄向阳常务副区长带队督查辖区内部分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相关街道和部门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区处级干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日”活动,深入安全生产第一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政企联动促安全。按照“企业自查、行业检查、政府督查”的方式,结合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抓好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盯紧看牢,严格整治,做到闭环管理。 

四是值班值守护安全。各街道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救援队伍,储备救援物资,确保在事故发生时有效处置,防止事态扩大;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通讯和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和紧急事件。(鲤城区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