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代区长带队调研,实地查看民生项目、检查安全工作…
时间:2021-07-01 11:21 浏览量:1

  鲤城区代区长王克思带队前往辖区部分内涝积水点、地质灾害点和“断头路”打通工程现场,调研辖区防汛备汛、城市内涝治理、河道管理以及道路建设等工作情况,并深入基层一线,对辖区部分“三合一”场所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副区长吴振法参加。

  在江滨南路霞洲引港桥头、东浦排涝泵站和南环路经贸学院路段积涝点,王克思详细听取相关部门汇报霞洲引港整治工程、防洪排涝调度及易涝点治理等工作情况,随后前往乌石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金浦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环境、预警监测和灾害防治措施落实等情况。

  当前,鲤城已进入汛期,6月以来多次发生强降雨。王克思强调,相关部门、各街道要把城区内涝防治与开展“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结合起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链条,逐层级、逐部门、逐岗位明确职责;要加快推进城市积涝点改造进程,针对汛期中暴露出的内涝重点区域、突出问题以及薄弱环节,要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着力解决;要落实好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联动抢险救援等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巡查和隐患排除力度,扎实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王克思一行前往站前大道鲤城段(南环路至池峰路)道路工程、锦美街道路整治工程和荔春路(延陵安置小区段)市政道路改造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各路段道路规划及工程进度,与项目负责人探讨解决当前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克思指出,城市道路建设是畅通城市路网、方便群众出行、提高城市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协调项目推进、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环节,确保“断头路”早日打通,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王克思还前往福隆星城、常兴路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形式,王克思带领工作人员现场对沿街商铺的店铺环境、仓库等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业主切实整改到位。王克思指出,“三合一”场所是火灾隐患的易发地,要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开展拉网式清查摸底,督促涉及安全隐患问题场所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