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党史学习 强化应急履职担当
时间:2021-07-16 16:01 浏览量:1

  鲤城区应急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为企业解决难题,为社会做好好事。

  一是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好实事。针对进入汛期,台风暴雨增多实际情况,我局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深入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防汛备汛、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方面梳理出15项具体实施项目,明确责任分工,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目前各项任务都在有序推进中。同时,针对西街店面生产用电不规范,用电超负荷、私拉乱接电线造成安全隐患大,影响群众安全问题,开展生产用电规范整治行动,计划在下一步为摸排的商户安装简易喷淋系统和智慧用电系统。

  二是凝心聚力为企业解决难题。针对企业安全生产自主管理能力较为薄弱,我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鲤城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全区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发现重大隐患的企业、2020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为夯实我区安全生产基础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我局严格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时间。今年来14起办件大部分都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最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大幅少于法定的30天办结时限,且能够调用电子证照的材料一律不需要企业提供纸质材料,极大的方便了办证企业。

  三是尽心尽力为社会做好好事。我局积极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爱国卫生整治、交通引导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意识,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今年来,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助力挂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引导和呼吁大家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随时保持房前屋后的干净整洁,为居民创造了整洁、卫生、舒适的居住环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组织志愿者们在西街和新华路、涂门街和百源路等交叉路口向来往的市民宣讲交通规则,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按规定通行,对路口及周边的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今年来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85人次,进一步打通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