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四强化“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05 10:31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其他安全整治工作,鲤城区高度重视,在全区开展“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督导服务。累计82个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160次,督促整改问题的同时,抓好指导提升。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检查企业522家,排查整治隐患353条。发挥第三方机构技术优势,聘请专家3名对部分企业存在的“疑难杂症”进行全面体检,“把脉开方”。三是强化执法检查。共作出行政处罚22次,处罚企业6家,罚款3.76万元,关闭取缔企业1家。区应急局、鲤城公安分局、江南街道联合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深夜出击,查处1起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现场查扣违规存放的过氧化甲基乙基酮25公斤装161桶,为我区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保驾护航。目前,区应急局已对上述危险化学品所有人徐某某启动立案调查。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针对生产性企业特种人员缺口大的实际,区应急局组织开展2021年特种作业操作培训班,共70人参与,帮企业解除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