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动了!鲤城区三举措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6-01 09:33 浏览量:1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531日,鲤城区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鲤城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参加会议,宣布鲤城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并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高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今年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开展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安全生产月深化为素质提升月”“责任落实月,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今年活动主题,聚焦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标准化专项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1场安全生产主题宣讲、1场安全宣传咨询活动、1次安全生产大检查、1场应急处置演练。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开展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活动,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有序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三、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推出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报道,尤其是要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予以宣传和公开曝光,推动企业切实履行责任。同时,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宣传力度,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等典型案例予以曝光,造浓舆论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