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加强会商研判、落实落细防汛工作部署
时间:2022-06-06 09:20 浏览量:1
 

近日,根据气象预测,我市出现分散性大雨到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气象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累计雨量308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70毫米。区防指加强会商研判,会议部署。

一要迅速行动,做好防范。各街道办事处、区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决不能麻痹大意,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和汛情动态,提前预判,部署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和重点区域开展检查指导,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排除,切实把的工作做全做实做细,确保防范工作万无一失。

二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各街道、各相关部门提前布置,对重要设施、重要部位安全巡查,发现异常要立即设立警示标志、警戒线,防止发生意外。区应急局要做好气象预警传达,救灾物资协调,指导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区农水局要做好雨水情监测预警和河道巡查工作;区住建局要做好建筑工地、塔吊、深基坑、地下室等住建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区城管局要组织人力提前疏浚排洪排涝管网、检查检修排涝排水设施设备,做好防洪排涝准备;做好城区低洼地段、易涝点的排水防涝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道路、桥梁、路灯杆、高大行道树的安全巡查工作;区自然资源局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及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预报工作;区教育局要做好高考期间防汛专项预案,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平稳。各街道、社区要加派人手加强巡查,对于危险区域建档立卡群众要根据预警做到及时转移,防止回流。

 三要提前准备,应急处置。各街道各部门要提前谋划,全面检查和落实各类抢险救生物资储备,及时组织各类抢险队伍集结待命,确保人、财、物全面准备到位,确保一旦突发险情、灾情,能够有效有序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区农水局和城管局要加强降水期间的会商研判,确保金浦泵站、玉田渠河道做到应排尽排,确保周边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