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委员、交巡支队长庄金山深入基督教泉南堂检查指导“平安夜”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2 11:22 字号:

1224晚,是西方的“平安夜”,大量基督教信徒聚集教堂参加节日活动,基督教泉南堂地处鲤城区中心繁华地带中山中路步行街边,是泉州基督教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教堂及其周边道路人流、车流量急剧增多,给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诸多隐患,交警鲤城大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和谐稳定。市局党委委员、交巡支队长庄金山深入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平安夜”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鲤城交警大队王志坚副大队长陪同检查。

期间,庄金山支队长实地查看了安保活动现场,详细检查了各个执勤点警力部署、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王志坚副大队长关于“平安夜”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的汇报,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对做好现场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管控,突出重点。大队要根据活动现场实际,针对车流、人流集中路段重点布警,采取定人、定时、定位、定责的措施,加大管理和指挥疏导力度,一旦发现交通拥堵或堵塞苗头,及时上报,并立即启动应急疏堵预案,将交通堵塞造成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同时,准备一定的备勤警力,以备紧急情况调动。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交通秩序的严管态势。重点查处酒后驾车、违法掉头、乱停乱放、客车超员、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加强非机动车和行人管理工作。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平台媒体媒介,广泛宣传节日期间交通安全有关规定和出行安全常识,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及时了解和掌握本辖区道路交通情况,提前做好出行安全宣传提示工作,把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防护,规范执法。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按照相关要求配齐反光锥桶、警戒带、照明器械等装备,执勤民警上岗必须着反光背心,配齐各种防护用具,加强自我保护,严防民警伤亡事故的发生。严格执法,文明执勤,注意执勤形象和工作方式方法,严格、依法、文明、公正执法执勤,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