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交警大队全面铺开“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2 11:18 字号:

122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守法出行 安全自护”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加中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鲤城大队各分队全面铺开“交通安全一节课”系列活动,为辖区中小学幼儿学生开讲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他们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大队:大队联手区教育局、泉州广播电视台904频道、平安产险为该校4年级全体孩子们上了一堂“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在授课过程活动,重点向学生讲授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的识别,交通事故的预防以及拒绝乘坐超员、超载、客货混载车辆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广大师生注意出行的安全防护,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海滨分队:海滨分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课堂上,宣传民警幼儿园全体小朋友和幼师,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小常识讲座、学习交通标志、现场小互动、安全小常识抢答、发放宣传小卡片等活动,将整个课堂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气氛十分活跃。

临江分队:临江分队组织民警深入泉州七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大礼堂讲课。课堂上民警结合具体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重点为老师和学生讲解关于交通安全出行的有关知识,加强中学生如何安全地过马路、如何克服一些不良的走路习惯的知识教育,就中学生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组织学校师生观看了文明交通动漫宣传片,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资料。倡导学生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走进学校的同时,也走进家庭;也倡导广大师生假期努力做到:安全第一,重在防范,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鲤中分队:鲤中分队深入辖区小学,采取摆放宣传图版、发放宣传资料、讲授安全常识等不同形式,向广大师生和校车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提醒他们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珍爱生命,文明出行。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次行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认同。

开元分队:开元分队深入泉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运用电教设备向全校师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画,结合辖区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就同学们的日常上下学时步行、乘车注意事项、如何过马路、怎样正确通过斑马线、怎样观察红绿灯并且正确通过进行讲解,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每位同学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确保自身安全,真正做到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最后,民警发出倡议,倡导每位学生做一个文明交通使者,监督家长及亲朋好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南分队: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宣传教育日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活动中,通过宣传视频,上一堂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学生交通违法行为的宣教课,生动的讲述了怎么过马路、怎样骑车、怎样乘车等涉及学生交通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要求学生既要从自己做起,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拒绝乘座三轮汽车、拖拉机和低速载货汽车,并要做好家长的“安全监督员”,带动自己的家长增强交通法制观念,不酒后开车,不超速行驶,骑摩托车要戴头盔,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在全社会共同营造文明交通。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