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大队组织召开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04 11:23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上级批示精神,切实加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凝心聚力做好重特大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2月24日下午,鲤城大队组织辖区重点运输企业相关人员召开约谈会。会议由吴春旭副大队长主持。

会上,吴春旭副大队长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重点车辆管理精神,通报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及重点运输企业交通违法情况,指出近段时间我市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频发,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充分说明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凸显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紧迫性。随后针对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驾驶人开展知识讲座。

最后,吴春旭副大队长对进一步做好重点车辆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 实处,扎实有效做好运输车辆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制度,定期组织驾驶人参加安全学习、培训,做到学习有内容、培训有记录。日 检、月检、季检、年检,确保车辆安全技术完好,杜绝带病车上路,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利用好车辆GPS平台监管,实时调阅、察看、监控、更新重点车辆运行状态,第一时间发现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