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大队扎实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发布时间:2018-01-04 11:29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全面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的交通环境,鲤城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排查隐患,重点整治,扎实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期间,大队按照辖区各中小学校校园周边的交通违法行为特点,一方面重点加强了对道路沿线学校附近路口、复杂路段的巡查,对于交通秩序乱、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 学校附近及周边道路设置整治点,依法严格整治超员、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针对车流量较大或交通复杂的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积极安排民警 和协管员联合学校老师维护好校园门口的道路交通秩序,认真履职,确保辖区中小学生及教师的出行安全。同时组织随警采访活动,报道开展校园周边交通整治的情 况和成效,抓拍曝光家长接送学生的不文明交通陋习、校园周边交通乱象和学生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开展校园周边交通整治行动的理解 和支持。

昨日鲤城交警大队在辖区学校周边道路共查处货车超载4起,货车超员3起,市区使用超标电动车接送学生24起,无牌三轮车上路9起,有效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中小学生和幼儿的安全出行。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