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优化政务公开专区 打造为民服务“新窗口”
发布时间: 2022-08-24 09:39:00
 

 为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仙游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高质量打造“为民、便民、利民”政务公开特色服务专区,打通政务公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基础,更好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功能。

  一是加快专区建设,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依托县行政服务中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打造了标识醒目、方便实用的线下政务公开服务平台,设立政府信息查阅、办事咨询答复、自助办理、信息公开申请“四位一体”功能区。县本级和全县18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完成政务公开专区建设。

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政务专区自助服务区

  二是坚持规范服务,推进政务公开便民化。全县各政务公开专区均配齐“专员”、配备便民服务箱,不断完善政务公开窗口工作制度,推行“会答”“会查”“会笑”上岗标准,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服务指引、接待文明礼仪等方面要求,打造“一号响应”的政务服务“总客服”。

群众在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查阅信息,志愿者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三是着力数字赋能,推进政务公开智能化。依托“仙游之窗”政府门户网站,构建仙游“政策百度”,精准汇集各项政府信息、服务事项、政策文件等,提升政务公开智能化,不断优化服务体验,群众可通过县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配备的触摸查询一体机、电脑等设备自助查询信息、自助办事。

仙游县榜头镇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