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3 10:53:00

  一、统筹抓好试点工作。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按照上级政府确定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两化”建设任务。一方面结合街道实际,建立政务公开专区服务制度,对信息管理、保密审查、群众查阅、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流程,保障政务公开的权威性、实用性。一方面探索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融合发展,重新梳理“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网上办事大厅事项,为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二、做好公开目录编制。根据街道权责清单,结合街道党务政务居务公开制度,对应鲤城区各领域政务公开事项进行梳理,其中涉及安全生产、救灾、保障性住房、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就业、社会保险、卫生健康领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35项和行政服务事项18项,其中政务公开延伸到社区层级的25项,方便群众知晓和监督。    

  三、探索公开专区建设。在区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依托临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政务公开专区,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网上办事等服务,将办事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信息,印刷成宣传单方便群众自取,配备有电脑、打印机等设施,以及饮用水、眼镜、便签纸、消毒物资等便民物资,最大限度为群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便利。(鲤城区临江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专区地址:鲤城区堤后路80号临江街道办事处二楼便民服务中心右侧,联系电话:0595-2239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