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信访局全力推进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2-03-21 19:06:00

  今年以来,区信访局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打造“信通访和”新格局。

  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成立区信访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由局各股室合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各股室密切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

  确保公开内容到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方针,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

  确保公开程序到位。严格政务信息公开程序,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责任直接落实到人,杜绝发生密级文件信息公开、泄露等情况。加强干部职工业务提升,积极参与上级安排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活动,不断增强机关干部信息公开意识、保密意识,提升干部信息公开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