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2023年居务公开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1-02 15:12:00

  一是公开及时。对需要长期性公开的内容,包括政策措施、文件规定、工作程序以及组织设置、人员分工、目标任务等内容,按照居务公开时限要求及时公开;对需要定时和临时性的公开事项,按照街道要求第一时间及时公开,确保居民第一时间知晓。

  二是内容明确。依据事务流程化管理规范要求,突出居民关心什么就公开什么的原则,将事务公开分门别类,满足辖区居民“点单式”事务公开要求,确保事务公开的便民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监督到位。依托“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由街道纪工委牵头,组织党建工作办、社会事务办、经济发展办按照《关于推进“泉州市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开展集中培训,指导各社区将党务、居务、财务在平台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2023年全年,街道所辖8个社区共建监督微信群49个,共计公开党务、居务、财务内容986条,群众递交诉求218条,已办结218条,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