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08-1000-2022-00005
    • 备注/文号:泉鲤政人社〔2022〕9号
    • 发布机构: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2-01
    关于印发鲤城区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大型招聘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2-01 17:20

    泉州市鲤城区各街道办事处:

      现将《鲤城区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大型户外招聘会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泉州市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2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鲤城区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大型户外招聘会实施方案

      为帮助我区企业更好应对节后劳动力市场“招工难”、“用工荒”问题,促进本市返乡和来泉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搭建就业双向交流平台,我区拟于春节后举办人力资源大型公益招聘会,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积极贯彻落实服务企业用工,突出“春风行动送岗位 服务用工助发展”这一主题,从各方面着手有效帮助企业招到工、招好工,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及退役军人“二次创业”。加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收集分析与发布工作,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多形式、多层次、多部门组织举办招聘活动,有效促进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群体尽快从业、转岗就业和转移就业创业。

      二、组织领导

      本次招聘会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江南、浮桥、金龙街道办事处、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承办。为把工作落到实处,设立春风系列招聘会联络办公室,挂靠于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负责日常联络工作,并指导招聘活动的具体实施。

      三、活动主题及时间

      主题:“春风行动送岗位 服务用工助发展”

      时间:2022年2月8日(正月初八)—2月15日(正月十五)

      四、活动地点

      (一)江南街道王宫路口

      (二)浮桥街道兴贤路繁荣路口

      (三)江南街道新天城市广场

      五、参会对象

      (一)区内各类企业、社会团体等

      (二)本市和来泉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大中专院校应往届毕业生、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技术人员、城镇新增失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以及其他各类求职人员

      六、工作分工及内容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实施及开展,成立服务企业用工领导小组,下设联络组、招聘组、宣传组、政策咨询组、安全保卫组负责招聘活动组织工作:

      组 长:张一龙

      副组长:陈培伟

      成 员:郑勇峰 吕晋炜 黄少雄 蔡文铿 

      (一)联络组:主要负责整个招聘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及日常联络工作。

      负责单位: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负责

      (二)招聘组:负责参会用人单位的组织,收集空岗岗位,每场由各负责单位组织不少于20家企业参会,积极动员待业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等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参加招聘活动。

      负责单位:各个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

      (三)宣传组:负责信息的报送及招聘活动在报纸、新闻等媒体上的宣传。 

      负责单位:区人社局办公室   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

      (四)政策咨询组:负责招聘现场发放《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等相关政策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政策法规咨询,为农村劳动者提供劳动保障就业服务等咨询活动。

      负责单位: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

      (五)安全保卫组:主要负责会场的安全保卫、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和招聘会日常交通管理等,参会的企业需自行准备健康码和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

      负责单位:劳动保障事务所、王宫社区

      (六)场地安排(各承办单位):负责招聘会场地准备,招聘会现场布置。

      1. 宣传费用统一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担,三个活动现场彩门彩条主题为:“春风行动送岗位 服务用工助发展”现场招聘会;

      2. 现场扩音(各企业自备);

      3. 招聘会现场由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所在劳务保障事务所负责。招聘会所需桌子、椅子、招聘简章(易拉宝)等摊位摆设由企业自备。

      负责单位: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劳动保障事务所

      七、保障措施

      (一)周密部署任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街道办事处要将组织举办春风行动系列大型户外招聘会作为2022年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周密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实施,确保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并取得明显成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举办地劳动保障事务所要高度重视2022年春风行动劳务招聘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将系列活动作为劳动就业工作的一项头等重要工作,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落实。

      (三)保证工作落实。各招聘会负责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指派专人负责系列活动的开展,及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

      (四) 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全力做好宣传党和政府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引导富余劳动力转变就业观念,实现转移就业。要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提前将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消息及企业用工信息宣传到各个街道、并深入各个社区,让求职者及时知情并参加求职应聘活动。

      (五)做好情况汇总。浮桥、江南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于每天下午17:00前将《鲤城区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大型户外招聘会统计表》(附件1)上报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联系人:蔡文铿   电话:22988543)

      附件:鲤城区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大型户外招聘会统计表


     

                                                  鲤城区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大型户外招聘会统计表

     

      街道:                                                                         报送时间:    年    月    日

      招聘会场次

      进场企业数

      (家次)

      招聘岗位数

      (个次)

      达成意向人数(人)

      发放宣传材料(万份)

      省级劳务协作

      企业缺工人数(人)

      企业员工返岗情况

      (总场次)

      其中

      点对点输送

      新招录

      省外员工数

      (人)

      总体返岗人数

      总体返岗率

      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返岗人数

      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返岗率

      省外场次数

      线上招聘场次数

      包机包车包列数(架、辆、列)

      输送人数(人)

                                 

      企业样本数:户

      样本企业员工总数:人

      样本数一经确定,不得变动

      当期用工服务亮点措施及工作成效(最好有数据说明,注意每期内容不要重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