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08-3000-2022-00007
    • 备注/文号:泉鲤政人社〔2022〕14号
    • 发布机构: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2-23
    关于组织评选2022年度第三批鲤城区技能大师的通知
    时间:2022-02-23 17:29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根据中共鲤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鲤城区技能大师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泉鲤委人才〔2018〕1号)文件精神,决定评选2022年度第三批鲤城区技能大师10名。现将组织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条件

      凡我区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含民营、合资、股份制和个体经济组织),符合评选条件的自由职业者,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年龄一般在55岁以下,从业十年以上,并在生产一线岗位工作的高技能人才,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参加鲤城区技能大师的评选。

      (一)职业技能水平在同行业、同工种处于领先水平,能够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在开展技术革新改造或者生产实践中有突出贡献,取得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

      (二)刻苦钻研技术,德艺双馨,具有绝招绝技,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方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创造了同行业最高生产、销售记录;

      (三)在开发、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方面有突出贡献,并取得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全区影响力的;

      (四)在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换代过程中能够使科学技术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

      (五)熟练掌握某领域或某行业的先进技术或工艺,得到全区同行认可,获得市级以上相关荣誉或资格认证的;

      (六)参加市级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前10名,省级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前15名,参加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前25名的选手。

      二、表彰和奖励

      入选者由鲤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鲤城区技能大师”的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三、有关要求

      (一)申报

      1.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要广泛宣传发动,扩大活动知晓面,认真组织辖区内特色行业、支柱产业、重点企业符合评选条件的人员申报。

      2. 请申报对象到所在高新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领取表格或自行到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相关表格,填写后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连同相关材料报送推荐单位。

      3. 近三年已入选国家、省、市同类人才项目的人才,不再列入申报对象范围。

      (二)个人提交材料(一式三份)

      1.《鲤城区技能大师申报表》(附件1);

      2. 先进事迹材料。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个人事迹材料,材料中应全面反映候选人的职业道德、精湛技能、突出业绩和为企业生产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其材料格式见附件2),并加盖单位公章。

      3. 对照《鲤城区技能大师候选人评分表》提交申报人职业资格证书、所获荣誉、业绩等证明材料,其复印件上应注明“与原件核对无误”,并加盖主管部门或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公章,主要技术成果、专利、获奖情况及对应上述评选条件的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 并加盖主管部门或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公章(证明材料复印件封面格式见附件3)。

      4. 反映候选人不同场景的工作照5张,打印在A4纸上。

      5. 以上2、3、4材料应设计个人封面,整理、装订成册。

      (三)推荐

      1.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对本辖区内申报对象材料进行初审、核实后,向区人社局推荐。

      2. 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对本单位申报对象的材料进行初审、核实,直接向区人社局推荐。

      (四)材料报送

      请各推荐单位汇总申报对象材料,填写《鲤城区技能大师推荐汇总表》(其中主要业绩的表述要准确精炼),并将《鲤城区技能大师申报表》、《鲤城区技能大师推荐汇总表》、《鲤城区技能大师评选征求意见表》(各一式3份)及相关佐证材料连同电子文档于 4月10日前报送区人社局,同时提供申报对象获奖荣誉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等相关材料原件现场核对。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章丽,联系电话:0595-22985192,电子邮箱:qzlcrc@126.com,地址: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5号楼401。

      附件:1. 鲤城区技能大师申报表

      2. 事迹材料格式

      3. 证明材料复印件封面格式

      4. 鲤城区技能大师候选人评分表

      5. 鲤城区技能大师推荐汇总表

      6. 鲤城区技能大师评选征求意见表

                                                                       泉州市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2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