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14-1200-2021-00016
    • 备注/文号:泉鲤政文旅〔2021〕33号
    • 发布机构: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6-02
    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1-06-02 12:01

      各街道综合文化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体育主管部门有关加强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下称赛事)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全区体育赛事的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现根据我区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确保安全

      举办体育赛事是体育工作的一项重点,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关注度都非常高,同时也是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易发环节,做好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容有失。全区文体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把安全贯穿到体育工作全过程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要清醒认识体育赛事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盯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扫死角,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强化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各街道综合文化站要层层落实体育赛事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安全工作职责,确保形成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合力。要建立完善体育赛事风险评估机制,健全落实体育赛事的安全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预案、熔断机制方案等制度措施;研究制定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意见,切实提升赛事安全管理水平。特别是要对"七一"、国庆前后主办、承办、协办的各级各类体育赛事进行全面的摸排,较大型赛事务必协助、上报我局审核同意后方可举办,切实做好赛事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贯彻“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完善体育赛事管理机制

      各街道综合文化站要积极配合我局切实负起体育赛事监管的职责,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注意比赛场馆、场地、设备设施、看台、车辆等的安全检查,重点针对“体育场地安全”“运动员自身安全”“观众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几个环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全面堵塞安全风险漏洞。要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社会体育单位管理,推动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要不断强化各类型赛事组织者的安全责任,推动形成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内生机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泉州市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1年6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体育局,各街道办事处,区发改局、民政局、教育局、区总工会、

      区妇联,各相关体育协会,陈志慧副区长。

      泉州市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1年6月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