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01 10:43 浏览量:1

各社区及街道所属各部门,各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关于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闽委文明办〔20177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省委、市委文明办开设电脑和手机版“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根据要求,鲤城文明网相应开设“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请各部门、学校、社区积极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好今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4147日。

二、活动方法

1.网上寄语。各部门、学校、社区认真做好“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学校、社区要组织中小学生登陆鲤城文明网等相关网站和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

2.网下活动。清明节期间,结合“我们的节日”活动,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广泛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主题班队会、团日等活动,组织学生慰问帮扶复退军人和烈士家属,就近就便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革命战争纪念地以及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祭扫、献花和宣誓,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培养爱国情感。

三、活动网址

1.鲤城文明网站链接:

http://wmb.qzlc.gov.cn/

2.我区在鲤城文明网站开设活动专题页面(设立链接福建文明风、泉州文明网活动专题页面,对本地籍历史以来革命先烈事迹进行介绍,刊发当地活动信息,介绍本地清明活动习俗等)。

参与要求:

电脑网络平台:填写昵称(学校名称及班级,或个人姓名),鞠躬或献花,填写姓名、电话、选择泉州市、填写××县(市、区),点右下角“上、下”键,分别献花;

新福建客户端二维码.jpg微信网络平台: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或浏览器,搜索“新福建”下载,或扫描如下二维码,下载《新福建》客户端,参与活动。填写姓名、电话、选择泉州市、填写××县(市、区),提交并参与、分别献花。

 

 

四、有关要求

本次活动首次由全省统一组织,社区、学校积极参与活动,活动结束后,省委文明办将以各市、县(市、区)为单位,公布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人数,参与人数多少将作为活动成效的依据。社区、学校要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各级文明社区、文明学校等做好带动示范作用,分期分批组织学生参与网上活动,进一步强化网下教育实践。机关、社区利用现有网络设备,引导市民、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各幼儿园可组织学生家长积极参与,确保80%的参与率。

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微博、微信等形式加强宣传,宣传部门要及时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有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活动个案(文字或图片)可直接福建文明风网站和区委文明办投稿。

请大家把开展活动的情况于46日前汇总报送街道办事处。邮箱:qzlcctdzb@163.com,联系人:王惠虹,电话:28052720

                      

                         

 

                中共鲤城区委常泰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7年3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