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民政府常泰街道办事处关于成立“爱在紫山中”志愿服务队的通知
时间:2017-06-02 09:29 浏览量:1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户外运动的关注越来越高,登山运动也成为了人们酷爱的项目之一,渐成为人们一种休闲健身的重要生活方式。巍巍紫帽山,从山下苏夫人姑庙为起点的一条约2.5公里登山步道,2004年区政府投入250万元修建,2013年常泰街道又筹资30万元修整完善,已成为整个江南新区乃至大泉州很多市民登山的首选之地,每天登山者近千人,在登山之余更能欣赏紫帽山秀丽风景、怡人景色,还能朝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深得海内外人士敬仰的“苏夫人姑庙”,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观光旅游的理想景区、好场所。

    但随着登山运动和观光旅游而来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垃圾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与我们美丽的紫帽山大自然景色相比显得格格不入。难能可贵的是,我们却不时能发现一些登山爱好者,志愿自发捡拾垃圾或是修剪杂草,以身体力行的行动保护我们的青山绿水,以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唤起我们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提升文明素质,增强幸福感。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因此,本着“文明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的理念,摒弃陋习,爱护自然,我们向广大辖区居民群众发出倡议:爱护环境、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保护生态环境,提升文明素养,做美好环境的守护人,请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以关注和保护自然环境为己任,把绿色文明、文明旅游带向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倡导文明旅游不任性、为建设宜居宜业和谐文明新常泰添砖加瓦。

    一、招募时间

    2017年全年(第一批)

    二、招募数额不限

    各社区动员招募,615日前上报志愿服务队名单。

    三、招募条件

    1.年满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的居民群众。

    2.热爱自然资源,关心支持环境保护工作。

    3.身体力行,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自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四、服务内容

    1.爱护环境,自觉维护紫帽山景区卫生整洁、劝导攀折花草树木、纠正不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行为。

    2.清洁路径,自觉主动拾捡垃圾,并将垃圾带到山下,同时劝导游客垃圾分类不落地。

    3.防火护林,引导教育登山者禁止吸烟、文明祭祀、绿色出游。

    4.筹备资金,修缮登山路径及配套设施。

    五、招募程序

    1.广大社区居民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登录常泰街道网站(http:// www. ctjd.qzlc.gov.cn/),下载《“爱在紫山中”环保志愿者申请表》,按表格内容填写,直接通过网络提交或发常泰街道邮箱:qzlcct@163.com;也可以到辖区所在社区直接填写表格报名。

    2.通过门户网站公示。

    3.召开动员会议

    4.颁发志愿服务工作证。

    地址:鲤城区常泰街道党政办  联系人:小王。

    咨询电话:28052720

    六、相关要求

    志愿服务工作按照“七个有”的标准建设:做到有标识、有组织、有场所、有制度、有队伍、有档案、有活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金山银山,不如爱我紫帽山”,居民朋友们,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旗帜下汇聚集结,让我们用爱去谱写奉献的乐章,用心灵去传唱爱在紫山中,用行动为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做出我们的贡献,用自身的行动呼吁更多的人“文明旅游不任性”,呼吁每位登山者都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文明使者、紫山守护者。

    附件:常泰街道“爱在紫山中”志愿服务者申请表

 

 

 

鲤城区人民政府常泰街道办事处

20176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