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鲤城区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1-16 15:46 浏览量:1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区招商办牵头制定的《鲤城区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方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10

    (此件主动公开)

 

鲤城区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方案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2019春季攻坚行动活动方案>的通知》(泉委办〔2018102号)、泉州市商务局《关于印发<泉州市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方案>的函》(泉商务外资〔20185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鲤城区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方案》,具体如下:

一、活动期限

201911日至2019331日。

二、目标任务

(一)全区签约产业项目投资总额22.5亿元以上(项目投资总额指纳入福建省五个一批项目动态管理信息系统或省工信厅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的签约项目投资总额)。

(二)争取2018年签约项目开工转换率达60%以上(2018年签约项目指福建省五个一批项目动态管理信息系统或省工信厅项目信息管理系统中的2018年签约项目)。

责任单位: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具体任务分解详见附件1)。

三、工作措施

(一)落实领导牵头负责。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健全完善领导联系重点招商项目制度,把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招商引资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做到四个亲自,即重要客商亲自会见,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大考察团亲自陪同。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创新项目推进机制、要素保障机制、比学赶超机制等。全面细化招商引资项目清单,紧盯15个亿元以上意向、在谈项目,确保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二)创新拓展招商渠道。充分利用春节期间鲤籍、泉籍的乡贤、侨商、人才返乡契机,至少组织一场全区性招商活动,开展如以商招商、以侨引商、产业链招商、委托招商、合作招商、专题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形式多样的联谊、座谈交流活动,全区策划生成4个项目、总投13.2亿元,签约落地2个项目、总投资13.8亿元。活动期间,各街道也要组织至少一场招商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采取上门请商、拜访晤商、邀请客商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领导带头外出招商活动,引进项目带动街道发展;高新区、各街道、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教育局、工商联、侨联等部门要至少对接1个招商项目,合力促进落地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配套强的重大项目。

(三)摸清家底因项施策。全面梳理摸底全区在谈、在批、在建招商引资项目清单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切实推进在谈项目促落地、在批项目促开工、在建项目促投入。对在谈项目,要逐一攻克,有针对性破解项目规划选址、扶持政策、土地征用等制约问题。对在批项目,要简化办事程序,构建项目“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对在建项目,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着力加强停建项目或进展缓慢项目的服务工作,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四)明确目标倒逼进度。结合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认真剖析预期完成情况,查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明确目标,制订对应计划,倒逼进度,落实职责分工,突破难点,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开工,同时严格奖惩制度,形成人人抢抓项目,个个心想招商氛围,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四、工作要求

(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各单位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活动期间的重中之重,主动制定计划、获取信息、推进项目,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走出去。主要领导要亲自招商,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二)转型升级,招大引强。抓住当前转型升级关键战略机遇,选择招商重点区域和项目。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在重点区域对产业进行认真梳理,找准产业龙头,锁定招商目标,实施有针对性招商,力争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配套强的重大项目。

(三)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单位要按全员招商、摸准信息、专业跟进、主帅出征的思路,对摸排到的重大项目信息及时向区分管领导汇报,确保跟踪到位;对有意向的项目,加快实质性洽谈,尽快促成签约;对已签约的项目,倒排时间任务,尽快落地开工;对已落地项目,加强协调督促,尽快竣工投产。

此次活动由区商务局(招商办)联合区发改局、工信局组织实施;高新区、各街道办事处,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将谋划生成的签约项目与区发改局、工信局进行对接,区商务局要做好方案实施的沟通协调、汇总工作,区发改局、工信局要做好项目报送入库的相关沟通协调工作。各责任单位应于每月20日前上报专项行动完成情况表(附件2)至区招商办,邮箱:165494912@qq.com ,联系电话:22355213

 

附件:1鲤城区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任务分解表

2鲤城区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完成情况表

 

 

 

 

 

 

 

 

 

 

附件1

鲤城区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任务分解表

责任单位

签约项目投资

总额(亿元)

招商活动(场)

对接项目(个)

高新区

2.5

1

1

江南街道

2.5

1

1

浮桥街道

2.5

1

1

金龙街道

2.5

1

1

常泰街道

2.5

1

1

开元街道

2.5

1

1

鲤中街道

2.5

1

1

海滨街道

2.5

1

1

临江街道

2.5

1

1

发改局

-

-

1

工信局

-

-

1

商务局

-

-

1

教育局

-

-

1

文旅局

-

-

1

卫健局

-

-

1

工商联

-

-

1

  

-

-

1

备注:1五个一批项目动态管理信息系统联系方式:22355580,邮箱:qzlczdb@sina.com,省工信厅项目信息管理系统联系方式:22355793,邮箱:jx22355793@163.com2、不含房地产项目。


附件2

鲤城区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完成情况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亿元)

责任单位

1、已纳入福建省五个一批项目动态管理信息系统

2、已纳入省工信厅项目信息管理系统

(选择12

投资方

所属
区域

预计总投资

(亿元)

项目产业类型

项目性质(央企、民企、外企)

建设内容

签约时间

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